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我为群众办实事】邹志峰:立足岗位 拧紧警民和谐纽带

2021
06/05
08:07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他脚上粘着泥土,心里装着百姓,他扎根基层,朴实坚韧,他说:“群众的事越小,越要做到极致”。他就是安乐镇派出所所长邹志峰。从警12年,辖区里的百姓有什么急事难事,他都第一时间出现。



安乐镇村民刘水秀,今年68岁,孩子常年在外工作,家中只有自己一个人,生活比较困难。邹志峰只要有时间就会来她家中坐一坐,了解近况,解决她生活中的一些难题。


“老百姓找我们是对我们的信任,或许对我们来说是工作中的小事,但对老百姓来说就是一件大事,正因为处理好这一桩桩的小事,才能汇聚成感情共融的警民情。”邹志峰说。


2018年初,邹志峰被任命为安乐派出所所长,他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不论是巡逻、检查还是侦查、抓捕、处警,他都冲在前面,为全所民警树立了榜样,鞭策着派出所每一位民警努力上进。



任职第一年辖区发案数较往年下降54%、破案数上升近300%,且每年各项公安工作位列全县派出所工作前列,实现了盗案必破的目标,先后被县局授予2次集体嘉奖,2020年安乐派出所被评为省级青年文明号。


为解决留守儿童较多的问题,邹志峰在辖区组建“安心乐意”爱心团,定期到校园做好安全指导及保卫工作,探讨关心帮扶困难儿童、问题儿童事宜,强化法律引导,促其健康成长,降低留守儿童犯罪率,每学期组织爱心人士为困难学生和贫困老人进行捐赠,共资助困难学生13名,老人23名,捐赠金额达2万余元。


邹志峰以“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工作思维做好“放管服”改革工作,在户籍窗口设立意见簿,把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整理,以便更好地改进服务,提升办事效率。安乐所户籍窗口每年办结业务量约3000余笔,至今未发生一例群众投诉。



2008年参加公安工作的他,始终扎根基层,披肝沥胆、辛勤奉献。工作12年来,邹志峰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3次,并荣获市优秀共产党员、三明市学雷锋岗位标兵、三明市第三届群众最喜爱的城乡社区民警、三明市优秀人民警察等多项荣誉。


记者 余链 通讯员 翁骏祥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