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我为群众办实事】创新代办机制 用心服务企业

2021
05/31
08:09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非常感谢,你们这样尽心尽责为群众服务,让我很感动。”5月25日,李先生专程来到宁化县项目代办服务中心,对其高效的办事结果表示感谢。


前段时间,李先生因需办理用地规划许可,来到县项目代办服务中心寻求帮助。代办员不但帮其办理了业务,还详细了解了李先生其他的需求,一并进行了办理,全方位代办让他感受到少跑腿、一次办的利好。



为持续深化“一线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优化办事流程,今年4月,宁化县根据工作实际,在县行政服务中心设立项目代办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 “一对一”贴心代办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跑腿次数,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


据县项目代办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代办员是从县直部门抽调的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工作人员,做到首问负责、精准到位、一次办好、交接及时。代办服务主要包括落实项目立项、选址、规划、用地、用林、环评、竣工验收等行政审批手续以及协调供电、供水、供气、通讯等全程服务事项。


代办机制的落实,离不开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为实时掌握代办项目审批动态,中心实行“日记录、周通报”制度,将代办项目进度情况每周报送至县主要领导和县分管领导及责任领导,并定期组织县纪委监委,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和县效能办对各单位落实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对工作不重视、不到位等问题,依规依纪予以追责问责,对涌现出的好做法、好经验予以正面宣传激励。



推行代办服务,让“企业办”变“我来替您办”,代办员们成为推动项目落地再提速的“新动能”、服务企业的新时代“店小二”,以实际行动增强办事群众的获得感。


记者 范日樑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