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胡雯芸:为未成年人成长保驾护航

2021
06/04
08:09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胡雯芸是宁化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在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的路上,她已经走过了9个年头。近日她和同事去宁化县民族学校开展一场法治宣讲活动。胡雯芸用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知识,增强同学们明辨是非、自我防范、抵御犯罪的能力。



在同事们的眼中,胡雯芸是个细心体贴、有担当的检察官。对于每一个案件的办理、每一场法治宣讲活动的举办,她都认真对待。工作以来,胡雯芸足迹遍及全县中小学,受教育学生达1万余人次。


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保护救助未成年人是未检工作的出发点。胡雯芸通过适用附条件不起诉和相对不起诉,促使12名涉罪未成年人重返校园,其中一人考取了本科院校;对6名被害人进行心理疏导,帮助7名被害人申请救助资金共计10余万元。


“每一个孩子的身后,都关联着一个家庭,办理未成年人案件,除了依法审查事实和证据之外,更多还要考虑如何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如何让孩子顺利回归社会,我们未检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胡雯芸说。



胡雯芸努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自身也收获满满,先后荣获省未检业务竞赛标兵,市十佳检察业务标兵、优秀青年岗位能手、十佳公诉人、全省全市检察机关先进个人、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记者 刘鹏翔 通讯员 雷晨楠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