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宁化: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百姓家”

2021
04/09
08:08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4月8日上午,“理想照耀中国--庆祝建党百年双100系列网络直播”走进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直播在北京电视台、上海东方卫视等50家媒体平台播出,“云”上带领全国观众感受那段烽火岁月,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万千百姓家”。



宁化是一片红色热土,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里充分运用好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的优势,通过深挖红色资源、“云宣讲”党史、传唱红色歌曲、为民办实事等形式,用群众喜爱的方式传递党的声音,进一步激发党群学党史的积极性。


宁化县发挥革命遗址遗存、革命文物等宣传教育功能,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目前县里抢救性的收集到本地老红军及后代的口述史130余份、回忆录8份、日记3份,制作历史影像资料210余份;保护红军标语108条、遗址遗迹82处;投入2145万元,年底前完成12处革命遗址的修缮利用,持续丰富完善红色历史教育素材。


 为让这些红色资源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素材”,县里依托宁化长征学院,将曹坊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核心展示园、淮土(凤凰山)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核心展示园、陈塘红军第四医院旧址群等红色革命遗址加以修缮利用,连点串线,打造成党员群众身边的“红色移动课堂”,采取固定式、流动式、党课式等形式,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讲红色文化。 



 县里还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围绕就业收入、医疗卫生、科教文化、社会保障、基础设施、城乡住房等重点领域完成初步摸排,各部门整理出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74项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并提出解决群众困难的实际举措。目前,“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已全面铺开,河龙乡老人儿童微乐园建设项目、城南镇全民阅读室建设、安乐镇河道景观工程……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项目正有序推进。


记者 雷露微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