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宁化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在长征出发纪念馆开展 汲取红色力量

2021
03/22
08:42
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3月20日电 3月2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长征出发纪念馆开展。宁化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全体记者参观长征出发纪念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挖掘、利用好红色资源,为奋斗新征程汲取红色力量。


纪念馆内,一件件革命烈士遗物、一座座栩栩如生的红军塑像、一篇篇生动的老区苏区故事介绍,将观众带回那段战火纷飞、红旗招展的岁月。



“长征前夕驻扎在宁化的红军主力有1.4万人,占了红军主力的16%,其中红九军团后方机关是从宁化曹坊镇上、下曹村出发,迈出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了长征的胜利。6000多位宁化籍红军参加长征,到达陕北时只有58人。”讲解员介绍。



据了解,3月18日,三明“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党史故事云宣讲的第二场网络直播也走进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超过10万人次网友通过网络直播,跟着讲解员的脚步重温了长征故事。观看直播后,网友们纷纷热议:“动车上学党史,网路铁路长征路三路并进。”“好有特色的学习形式,沉浸式体验式教学,潜移默化地接受党性教育。”(陈欢欢 黄尉峰)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