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首条硅胶生产线投入使用

2021
04/20
08:1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4月19日,福建纳新硅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宁化华侨经济开发区城南工业园正式投产,标志着宁化首条硅胶生产线投入使用。宁化县委书记汪志红与福建纳新硅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强一起为公司揭牌。县长姚文辉及相关领导参加揭牌仪式或座谈会。



硅胶属国家“十四五”鼓励发展项目,需求量正以每年 30%的速度增长,广泛应用于医学、食品、电力、家居、汽车等行业。汪志红、姚文辉一行走进福建纳新硅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听取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实地参观了车间设备及开工投产情况,详细了解硅胶制品生产情况及市场前景。 


姚文辉主持召开座谈会,向客商介绍了宁化的区域优势及营商环境,并与客商代表一起观看《客家祖地,如画宁化》宣传片。座谈会后,宁化华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客商先后举行年产3万吨环保材料生产项目入驻开发区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矽立诚硅胶制品生产项目入驻开发区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正新硅胶制品生产项目入驻开发区签约仪式。



福建纳新硅胶制品生产项目总投资3亿元,建设年产5万吨硅胶材料生产线和年产3万吨白炭黑深加工产品生产线。一期投资0.6亿元,租用白色家电产业园3#厂房用于过渡期生产,年产2万吨硅胶;二期投资2.4亿元,用地70亩,配套建设厂房、仓库、综合楼、员工宿舍等设施,年产5万吨硅胶和3万吨白炭黑深加工产品。该项目为福建省首个规模以上硅胶材料投产项目,从项目考察签订“框架协议”到“正式落地”仅用8天,再到正式投产仅用4个月。公司拥有800多家上下游客户,产业链资源丰富,项目落地宁化后,已带动5个硅胶产业项目落地,有望将宁化培育发展成硅胶新材料产业基地。


记者 赖全平 张煌鹏 刘鹏翔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张煌鹏 刘鹏翔】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