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宁化县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2021
03/24
08:17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3月23日,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汪志红以“加强党的领导,聚力教育整顿,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为主题为全县政法干警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县委政法委、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代表到场聆听。



汪志红结合宁化政法工作实际,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为什么”,到要“干什么”、要“怎么干”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并分析当前存在问题和目标任务,和大家一起悟思想、深自省,强党性、开新局。



汪志红指出,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警的迫切需要,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政法战线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是新时代政法战线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广大政法干部要深化认识,高质量开展好政法队伍整顿教育。


汪志红强调,全县政法干部要聚焦“五个过硬”要求,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刮骨疗毒为根本,以铸魂扬威为目标,抓实抓细学习教育这一基础环节,从严从实推进查纠整改这一中心环节,有声有色做好总结提升这一收官环节,做到规定动作一个不少,自选动作务实管用,坚决、主动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汪志红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筑牢政治忠诚,全县政法队伍必须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强化党的绝对领导,领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大势,锤炼过硬党性,厚植为民情怀,坚持立根塑魂。要加强作风建设,夯实立身之本,全县政法干警要强化作风建设,谨记廉洁自律,严格规范执法,从严管党治警,始终做到风清气正、廉洁自律。要提升能力素质,主动担当作为,全县政法干警要聚焦提升司法办案能力,进一步提高运用法律政策的能力,提高运用现代技术的能力,提高运用新媒体的能力,加强政法舆论正面宣传,确保跟上时代节拍、堪当时代重任。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伍民主持会议,并就学习领会好专题党课精神提出要求。(记者 范日樑 张煌鹏 洪坤泽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