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领导开展财政资金滞后项目督促调研

2022
05/28
07:5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5月27日,县委书记王胜文开展财政资金滞后项目督促调研。县领导陈明朗、曾念溪、孙晓英分别参加相关调研。



王胜文一行先后前往北大街片区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农业产业强镇建设、薏米、河龙贡米产业园、智慧停车、北山财政公房片区老旧小区改造、东溪污水管网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中央基建投资等项目现场,听取项目推进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运营管理、资金拼盘、招商引资等情况,现场办公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滞后项目建设。



在北大街片区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改造、北山财政公房片区老旧小区改造、东溪污水管网建设现场,王胜文强调,要科学规划、整合资金、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聚焦突出问题,加快补齐功能短板,助力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要明确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发扬“工匠”精神,以高标准、严要求、抓质量、保安全的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提升城市品质,坚持生态理念,聚焦群众期盼和发展需要,持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功能,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在农业产业强镇建设、薏米、河龙贡米产业园现场,王胜文强调,要注重产业园特色和风貌塑造,不断优化交通动线,以特色农产品为基础,文化创意为核心,文旅项目为载体,着力打造集生态农业、美食游乐、休闲体验为一体的特色产业园区,促进一产接二连三。


在智慧停车项目现场,王胜文强调,要合理布局规划,注重规划集约性,挖掘可利用空间资源,切实提高公共资源利用效率。要科学管理运营,分类施策、建管并举,推动停车设施智慧化、市场化发展,有效满足群众停车需求,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王胜文强调,要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撂荒地整治,切实加强后期管护,不断提升耕地质量。要严守耕地红线,落实耕地保护制度,稳定粮食种植面积,保障粮食有效供给。


在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中央基建投资项目现场,王胜文强调,要用活用好专项资金,加快工程进度,保障工程质量,大力推进农村面源污染综合治理等工作,推动水源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的生命线。


记者 刘博文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刘博文】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