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教师招聘出新政,面试过关就入围

2022
04/22
07:5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记者从宁化县教育局获悉,宁化县教育局2022年公开招聘事业编制中小学幼儿园教师125名(含紧缺急需专业教师9名),现有860人报考,同比去年增加36.5%。



为何宁化今年教招报名人数会远超往年?宁化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福建省教育厅、中共福建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等4部门今年《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补充工作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宁化县今年的教师招聘方案较往年有所不同,其中最大变化就是凡符合报名条件的具有硕士学位、教育部直属高校师范专业、高考时属宁化户籍师范类专业本科及以上高校毕业生通过专项公开招聘,可以不参加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教师招聘笔试,采取“面试+考核”的方式确定人选。


“去年我因为笔试成绩不够理想,导致最后的整体综合成绩不高,最终没能被招录。今年宁化调整教师招聘条件,实施符合招聘条件的宁化籍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免笔试,这将让我更有机会被录聘!”闽南师范大学毕业生小张同学说。


招进来,留得住。近年来,宁化县出台了一系列教师激励政策,其中对新引进的博士(或正高级职称)、硕士(或副高级职称)、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类专业和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的非师范类“双一流”高校(专业)毕业生、紧缺急需专业本科师范生,本县生源或户籍的福建师范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给予每人每月500至3000元不等的人才奖励补助,连续发放5年。2021年起,宁化县加大班主任补助力度,按不同学段,每年补助班主任教师7000元或8000元,进一步提升教师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


“家乡宁化今年的教招政策对我们师范类院校毕业生很有利,我对此次应聘很有信心。”今年即将毕业的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小李同学说。


引进来,留的住,更要培养好。在为引进教育人才、留住教育人才出台一系列激励政策的同时,为实现教育人才队伍持续发展,宁化教育部门加强与三明学院协作,开展新聘教师特别是非师范类毕业教师的教育教学专业技能培训,常态化落实“育人、读写、信息、教研、课堂、口才”等六项教师新基本功训练,形成“骨干帮教、学校负责、县级管理”的管理体系。目前,宁化县教育局正进一步完善教师全周期培养方案,实施青年教师“站稳讲台到站响讲台行动计划”,为新教师提供长足发展的平台,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为缓解师资紧缺问题,近年来我县按‘退一补一加20%’比例招聘新教师,但师范类毕业教师占比不大。在今年的教师招聘中,我们出台师范类专业本科以上高校毕业生免笔试的政策,将有效平衡新聘教师师范类与非师范类占比。”宁化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邱加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通讯员 邱加炜】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