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城郊镇:铆足干劲抓发展 聚焦产业迈新阶

2021
08/20
08:0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为扎实开展“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城郊镇主动对标对表,发挥近郊优势,积极攻坚突破,切实以工作实效检验活动成效。


8月18日,记者在位于城郊镇的宁化日昌升机制砂项目加工区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推土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忙着安装焊接钢结构板材。宁化日昌升机制砂项目共分为矿区、封闭式输送廊道、加工区三大功能区,目前各个区域建设正全面推进。



宁化日昌升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洪德介绍,项目已进入投产前的冲刺阶段,加工区已完成所有主机设备的调试;廊道钢结构及桁架已完成吊装,正在加班加点进行辅机设备安装;矿区正在紧锣密鼓进行首采平台及排土场建设,确保在9月底前如期建成投产。


宁化日昌升机制砂项目是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3.5亿元,开采周期20年,建成后可实现年产机制砂300万吨。该项目采取“边开采、边复绿”的生产工艺进行采矿,生产全过程按零水、零尘、零废排放标准设计,确保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相互促进。



城郊镇以新思路推动产业转型,借助各类招商平台“引凤归巢”,同时,提供“保姆式”服务,帮助协调企业解决征地、用工等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早日投产。


城郊镇党委书记巫铠攸介绍,自市委、县委开展“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以来,城郊镇紧抓贯彻落实,积极推进日昌升机制砂生产项目建设,突破了征迁难、廊道建设难、林地土地报批难等问题,全面完成了前期工作,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联调联试,预计于今年9月份投产,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2亿元、利税1500万元、提供200余个就业岗位。


今年,城郊镇共新增规上服务业企业1家,完成招商引资项目25家,完成“十四五”项目策划23个,完成5000万元以上固投项目入库4个,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18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1.09亿元。同时,城郊镇立足生态优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挥山水田园康养旅游、马源岭城市观景平台等近郊休闲旅游项目优势,通过融合产业,振兴乡村,培育经济新增点。



随着“东扩南伸”城市发展战略推进,城郊镇采用领导一线带头、“快餐工作法”等方法,同步推进26个征地拆迁项目,突出抓好征地拆迁过程中的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坚持依法和谐征迁,顺利破解长征主题公园、伊公路等征迁难题。


城郊镇党委书记巫铠攸表示,下一步,城郊镇将继续围绕日昌升机制砂、山福陶瓷等省级重点资源类建设项目,完善上下游对接,建设上下游产品,配套引进项目、企业,延链、补链、强链,为打造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贡献城郊力量。


记者 余链 实习生 黄可泓 通讯员 伍华金 谢坤辉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余链 实习生 黄可泓 通讯员 伍华金 谢坤辉】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