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北京景山公园终于涨价了!

2021
04/13
09:23
网易旅游


  来源:吕航。北京景山公园终于涨价了!即使由2元票价涨到10元,景山公园用了十几年。作为唯一可以俯瞰故宫的地方,那就是景山公园了。周围别的建筑比如北京饭店贵宾楼饭店,那看的都是一角或侧影。


  记得九十年代刚得到北京时,景山公园、中山公园、劳动文化宫等市属公园门票只要五毛钱,当时就觉得太便宜,这可是全国重点文保单位,是皇家园林啊!在公共厕所都收费的九十年代,一些地级市那些毫无设计感的劳动公园、儿童公园、人民公园们,价格也要五毛钱的。


  但是在故宫和北海公园的光环下,景山公园用中山公园和劳动文化宫并没有因票价低而游客更多,因为旅行社无利可图,团队客相对较少,更多的还是周围年票健身一族。他们架着古树杈劈腿,靠着古树干撞背,对着古树枝劈拳,对着惊鸟高唱红歌……尽情享受着古都的建筑和园林之美。


  即便后来涨价到两元钱,也让游客觉得便宜,而且便宜到令人发指。想想外省那些民国时期的地主家大院的门票还一百多呢,北京明清故宫也只要四十元(现在大概是六十元),北京旅游门票实在是太良心了。


  北京是一个适合背包客深度游的地方,如果力所能及来北京尽量不要跟团。像景山公园中山公园劳动文化宫这样超高性价比的景点,你不来就是吃亏!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作者:】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