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关于长沙的十个冷知识,每一个都能让你爱上长沙!

2021
04/12
09:32
网易旅游

  1.长沙最有名的既不是橘子洲头,也不是岳麓山,而是遍布在各个小巷子里的美食,比如南门口、太平街、天马等。


  2.长沙有十大名人故居,分别是刘少奇故居、贾谊故居、黄兴故居、浏阳谭嗣同故居、胡耀邦故居、何叔衡故居、徐特立故居、谢觉哉故居、许光达故居、缪伯英故居。


  3.长沙市长沙县的鹿芝岭村、影珠山村、宁乡县的关山村都被称为“全国生态文化村”。


  4.随着互联网的兴起,长沙农村也开始兴起了开淘宝店,长沙一共有7个淘宝村,3个淘宝镇,每个村都有100多家网店,也是因为这样,更多农村父母留在了家乡陪伴孩子们长大。


  5.长沙是中国大众电商创业最活跃的城市之一,长沙县是长沙市电商创业第三名,也是当初被扶贫的重点县。


  6.长沙别称潭州,但因为由长沙星得名,所以还有个独特的称号叫“星城”。


  7.长沙有很多异国他乡的小吃店老板,尽管长着一张异域脸庞,却操着一口纯正的长沙话,显得奇妙又和谐。


  8.长沙的房价是所有省会城市中控制的最好的,也是唯一一个让炒房客望而却步的地方。


  9.在长沙,你吃不到正宗的青椒肉丝,因为长沙只有辣椒炒肉,炒出来还是肉疙瘩的那种。


  10.长沙人也很爱吃粉,但是长沙本地只有扁粉,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宽粉,长沙的粉吃起来“嗦嗦”响有嚼劲。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作者:】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

  • 关于长沙的十个冷知识,每一个都能让你爱上长沙!

    关于长沙的十个冷知识,每一个都能让你爱上长沙!

    0网易旅游2021-04-12
  • 国内旅游:杭州:清河坊街区的“老杭州”味正浓!

    国内旅游:杭州:清河坊街区的“老杭州”味正浓!

    0网易旅游2021-04-12
  • 郑济铁路郑州黄河特大桥建设进展顺利

    郑济铁路郑州黄河特大桥建设进展顺利

    191人民网2021-04-09
  • 山东菏泽:富贵花迎八方客

    山东菏泽:富贵花迎八方客

    186人民网2021-04-09
  • 四川都江堰:“熊猫之都”迎新宠

    四川都江堰:“熊猫之都”迎新宠

    187人民网2021-04-09
  • 非遗传承进校园

    非遗传承进校园

    239人民网202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