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三明郊野国家地质公园顺利通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专家组验收

2019
05/31
15:55
三明市旅发委

  525-26日,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委托,国家地质公园专家库办公室组织专家组对三明郊野国家地质公园进行验收评估。25日上午,专家组一行听取了三明郊野国家地质公园管理处对公园建设情况的汇报。 

 

  汇报会后,专家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地质博物馆主馆、瑞云山、万寿岩、七仙洞、小佑山等景区建设情况。 

 

25日上午,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地质博物馆主馆、瑞云山景区标识系统、景区监控系统等建设情况。 

25日下午,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万寿园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博物馆、矿山恢复以及环境整治工程建设情况。 

26日上午,专家组一行深入沙县七仙洞、小佑山考察景区游客中心、地质陈列馆、景区标识及解说系统等建设情况。 

26日下午,在天元宾馆召开验收情况反馈会,并按公园建设验收标准进行评估。 

  专家组一行充分肯定了三明郊野国家地质公园自2014年获得资格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经过梅列、三元、沙县政府和市直部门的共同努力,所取得的建设成效。专家组一致认为,公园通过近几年的建设,已基本达到国家地质公园揭碑开园建设要求和验收标准,同意通过验收。同时,也对公园下一步建设和管理提出了建议。 

  专家库办公室成员、中国地质灾害防治工程行业协会专家咨询部王来龙主任、省林业局保护地管理处张友坚和市林业局领导陪同验收评估工作。 

  三明郊野地质公园于20141月获国家地质公园资格。公园跨沙县、梅列和三元3个县()大佑山、万寿岩2个园区组成,包括瑞云山、万寿岩、大佑山、小佑山、七仙洞等五个景区,总面积47.67平方千米。公园以白垩纪破火山地质地貌为主体,以山峰、崖壁和崖壁上的流水侵蚀沟槽为特色,兼有古人类遗址、岩溶地质地貌、花岗岩地质地貌和人文景观,是生态环境优良的综合性中型地质公园,具有重要的地学科考和旅游价值。公园待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正式命名后,将于年内揭碑开园,向游客和市民开放。 

 

 

  (市文旅局   张声强)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作者:刘莉婷】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