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卫健局关于公开征集中医药民间偏方验方的通知

2023
11/20
15:2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中医药发展事业的重要讲话和省、市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政策要求,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广传统中医药技术,挖掘民间中医药资源,大力提升中医药应用水平,现面向全县公开征集中医药民间偏方验方活动。


一、在宁化县民间长期使用、疗效确切的中医药、偏方、验方、单方、秘方和独特疗法,都属本次征集范围。


二、提供的民间偏方验方要详细注明中草药组成名称(学名、本地通俗名、别名等)、功效、主治、用量、用法、注意事项、禁忌症及验证病例等资料,并对涉及保密及知识产权保护的,提供者要特别注明,做好保密处理。此外,凡是个人研发,应附上相关部门的批复;若是有论文发表的,请提供医学刊物的名称、代码和论文的复印件。


三、本次征集的民间偏方验方,请市民按表格参考格式要求填报。

邮寄地址:宁化县南大街222号翠源大厦4楼基妇股

联系人:小方  

电  话:0598-6835515

 

宁化县卫生健康局

2023年11月20日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