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扎实有效抓好边督边改 助力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2023
12/04
07:39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是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的重要环节,是推动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解决的重要抓手。宁化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反映迅速、有力有序,做到第一时间交办、第一时间整改。松树园片区等4个老旧片区改造项目正对雨污水管线进行重新规划布局,切实提升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



11月30日,在松树园片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机械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进行污水管道的开挖与铺设。


据了解,松树园片区建成于2005年之前,每到雨季,容易造成局部排水不畅,雨水与污水外溢现象,小区业主也多次反应该问题对平时生产生活造成的不便。



老旧小区大多采用的是雨污混接排水模式,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河道内,造成水体污染,且排水管道陈旧、病害多、使用隐患大。针对居民反应问题,今年9月,宁化县正式启动东方花园片区、农业新村片区、松树园片区、紫竹新村片区4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重点对老旧小区的雨污水管线进行重新规划布局,统一接入市政雨污水管网,从源头进行管控。


“目前,现场主路、雨水污水强弱电管道已经完成至第七排,支路已经完成至第六排,路床完成平整至五排,稳定层摊铺完成大门一侧,预计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工程。”松树园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监理周泽伟介绍。


据了解,今年正在进行的4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涉及户数2075户,总建筑面积29.15万平方米,总投资5600万元,将改造污水管网约7900米、雨水管网约7400米,预计在春节前完成主体施工。改造完成后,污水、雨水从源头分开,雨水通过管网直接入河,生活污水集中收集输送至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再进行排放,有效避免了汛期污水溢流入河,在改善河道水质的同时,也切实提升了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


记者 叶炉 余链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叶炉 余链】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