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县连岗幼儿园“童心向党 阅读筑梦百年”阅读节闭幕式

2021
05/06
08:07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宁化县连岗幼儿园举行“童心向党 阅读筑梦百年”阅读节闭幕式。


阅读节分为幼儿组、亲子组、教师组同时进行。大、中、小班幼儿与家长为大家演出《大卫,不可以》《你看起来很好吃》《陌生人,快走开》《中国话》等妙趣横生的节目。幼儿与家长亲切互动,让在场家长、教师掌声不断。幼儿们用诗歌、绘本剧等多种方式来表达对阅读的理解,从“阅读”走向“悦读”。



幼儿组包含阅读播报、小小读书郎、操作比赛、绘本剧等活动,主要在园内开展;亲子组包含亲子绘图书、打造家庭阅读角、为爱发声系列活动、亲子阅读打卡等活动,主要在幼儿家庭内开展。两组活动为提升幼儿对阅读的理解、激发阅读兴趣作出铺垫。同时,教师组阅读活动的开展推进教师提升教学感染力和表现力、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


闭幕式还为获奖的幼儿、家长、教师现场颁发奖状,宁化新华书店为获奖幼儿赞助了绘本作为奖品,鼓励幼儿阅读优秀文学作品。


今年4月是该园首届阅读节,开展了“亲子阅读打卡”“亲子绘图书”“最美家庭阅读角”“最美阅读瞬间摄影展”等系列主题活动,积极营造全园阅读氛围,着力推进阅读活动在宁化更加深入和持之以恒地发展。


记者 洪坤泽 巫松林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洪坤泽 巫松林】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