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勾勒高质量发展新蓝图

2022
05/30
07:54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化县聚焦项目建设,大干项目,干大项目,大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全力将宁化打造成闽赣边界综合立体交通枢纽。



2021年9月30日,兴泉铁路兴国——清流段、浦梅铁路建宁——冠豸山段正式通车运营,宁化革命老区结束了没有铁路的历史,并先后开通了复兴号动车组,为宁化革命老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融入新发展格局提供了不竭的动力,也大大方便了老区群众的出行。


铁路通车以后,宁化人民告别了没有铁路的历史。市民夏淑珍平时常往返厦门,“以前乘坐大巴或者自己开车,比较疲惫,耗时也长,现在有了直达厦门的城际列车以后,乘坐更舒适了,时间也缩短了。”她认为,铁路通车不仅拉进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也提升了人民的幸福感,意义非常重大。



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化县坚持“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的发展理念,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不懈奋斗,累计完成投资约30亿元,突破了制约老区发展的基础设施瓶颈,铁路建设全面提速、高速公路加快布局、国省干线提档升级、三产公路成效显著、“四好农村路”高质发展、运输服务提质增效,不断增强老区发展的生机与活力。今年,宁化县还入选了交通运输部《“重走长征路”红色旅游交通运输专项规划》。


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温享平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该局认真贯彻执行“交通强国”战略部署,紧紧围绕构建“四个交通”“两个体系”的目标任务,勠力同心当好宁化人民的开路先锋,实现了宁化国道、高速、铁路“零”的突破,圆了老区、苏区的“铁路梦”,打造了“两铁、三高、两国道、两省道”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交通路网不断完善,交通服务水平大幅提升。



便捷高效的交通运输体系在改善人们出行条件的同时也极大带动了老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十年来,宁化县城市建成区面积增加到15.34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48.2%;经济加快发展,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226.64亿元,财政总收入9.77亿元,地方公共财政收入7亿元;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改善,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4733元。


记者 王竟宇 黄尉峰 陈郅文 陈凯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王竟宇 黄尉峰 陈郅文 陈凯】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