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关于加强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的紧急通知

2020
06/15
17:2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关于加强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

精准防控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华侨农场,各单位:


近日,北京市连续新增多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再敲警钟。各乡(镇)、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不确定性,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杜绝松劲歇气的思想,把工作做细做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守住不发生本土病例的底线。现结合我县实际,就做好现阶段疫情精准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重点地区入宁人员健康管理。各有关单位、各乡(镇)要密切跟踪了解外地风险等级变化,对5月30日以来北京市来宁人员按照“应检必检”原则,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医学留观等有力措施。1.北京市低风险地区入宁人员,无法提供到达目的地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血清病毒特异性IgG抗体检测阳性的,应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居)报告,并到县留验点实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经核酸检测阴性的可由所在村(居)实施监督性医学观察14天,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好医学随访工作。2.北京市中高风险地区入宁的人员,要实施14天集中医学隔离,集中医学隔离期间核酸检测3次,若集中医学隔离7天,并经核酸检测2次无异常,后7天可申请居家医学观察。

二、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县卫健局牵头,继续认真做好8类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工作,并将农贸市场从业人员列入“应检必检”范围,扩大到冷冻冷藏库房、冷链运输车、远洋渔船、货船等相关从业人员,加快市场环境和生鲜、冻品(重点进口生鲜冻品)的采样检测。

三、规范发热门诊管理。充分发挥医疗机构点“哨点”作用,加强就诊人员职业背景筛查,重点了解是否有海鲜批发市场暴露史,加强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同时,各级医疗机构要落实发热病人首热、首诊负责制,加强感染防控管理,坚决杜绝院内感染。

四、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县商务局、工信局、市场监管局要加大对超市、便利店、食杂店、农(集)贸市场等食品经营者的监督检查力度,不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产品,特别是进口产品应有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

五、抓好重点场所隐患排查。开展对大型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外环境(含污水)等新冠病毒监测,加强对各类交易市场(含附设冷库)、专业冷冻冷藏库房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等的食品安全检查,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查验海鲜、猪牛羊肉进货情况,确保来源可追溯。大型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外环境全方位检测情况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向县卫健局报告相关检测情况。

六、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各乡(镇)要抓好辖区内超市、农(集)贸市场日常环境消杀和防范措施的监督落实;严格整治环境卫生,做好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垃圾分类处理等工作;严格落实文明引导措施,坚持社区健康监测报告制度。

七、严格排查人员信息。汽车站健康检疫点要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严格排查入宁人员体温及行程信息,并做好台账。公安部门要发挥大数据作用,对从北京方向来的人员进行出行轨迹比对,充分利用“天眼”系统,及时甄别、发现、跟踪重点区域入宁人员信息。

八、大力推广健康码。“八闽健康码”是我省唯一推广使用的健康码,在宁、入宁人员须主动申领,各乡(镇)、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做到应领尽领。各有关单位要督促餐饮场所、超市、娱乐场所等封闭场所继续落实八闽健康码验证、测温、限流等疫情防控措施。

九、强化宣传引导。县各有关单位、各乡(镇)要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注意食品安全,生熟分开,厨具分类使用,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宁化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6月15日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