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市领导到宁化县调研指导冰雹灾害生产自救工作

2022
04/24
07:56

4月23日,副市长郭海阳到宁化县调研指导冰雹灾害生产自救工作。县委副书记朱建平、副县长陈明朗参加了调研活动。



郭海阳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烟叶等农作物受灾情况,现场指导灾后生产自救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宁化县受灾情况汇报,对下一步抢险救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郭海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工作。要开展灾后自救,各级干部要下沉一线,逐户核实受灾情况,组织群众因地制宜抢种补种玉米、蔬菜等农作物,鼓励群众树立信心,最大限度减少损失。要加快保险理赔,立即开展受灾农作物的保险定损与理赔工作,积极与上级沟通加大保险理赔力度。要加大防范力度,提前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准备工作,建立科学有效的防灾减灾机制,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对接,及时采取应对措施。要保持安定稳定,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安抚工作,及时给予帮扶援助,同时要建好宣传阵地,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当天,市烟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人保财险公司等相关部门干部先后分赴受灾乡镇核查、勘验灾情,及时准确了解受灾情况,指导、协助群众全面开展生产自救。


截止4月23日14时,据初步统计,受灾人口7953人,紧急转移安置27人。倒塌房屋4间,严重损坏房屋120间,一般损坏房屋968间。全县直接经济损失13882.08万元:其中受损农作物最严重的为烟叶,全县受损烟叶32775.9亩,绝收17383.5亩,直接经济损失11911.8万元。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