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爸,儿向您敬个军礼!

2009
10/20
08:34
宁化县新闻中心

 

    101一大早,赖东华检修好车辆,特地留了个影,想带给老爸看,没想到此时老爸已过世11天了。

       
 

新闻看点:宁化籍战士赖东华是十一国庆阅兵仪式中“装备技术保障队”的一名战士,负责对参阅军械装备方队的技术检测、抢修和武器部分的安全检查。920,他父亲赖旺胜因车祸不幸身亡,母亲曹玉清为不影响儿子阅兵训练,隐瞒着噩耗。直到儿子阅兵结束回家才知道真相。

   

   1012日上午,记者在宁化县曹坊乡双石村上赖组,见到了赖东华。

 

   他高卷着裤管,身着国庆阅兵纪念衫,正挑着满满一箩筐稻谷往家里赶。边走边说:“村里就剩我家的稻谷没收了,这几天亲友都在帮我抢收稻子。

 

   赖东华的家,是一座2层混砖楼房。一楼的大厅里,香案上摆着一张大大的遗像,——这家的男主人赖旺胜20多天前因车祸不幸身亡,东华国庆参加完阅兵才得噩耗,赶回了家。

 

   在厅堂里,他说起了那天的情形。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张瑞兰 雷恒寿】 【责任编辑:张林勇】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