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巫才香:村民离不开的“赤脚”医生

2013
04/01
08:05
三明日报

 

    ●本报记者 苏诗苗 本报宁化记者站 罗旺水 文/图

    “前几天我到县城去,有朋友劝我到城里买套房子,不要一辈子呆在村里。我跟她说,现在叫我离开村子,心里真有点舍不得。”3月22日,53岁的村医巫才香对前去采访的记者说。

    巫才香所在宁化县济村乡新田村,是宁化西部的一个小村子,全村800多人口。村民们离不开巫才香,小到感冒发烧,大到生孩子,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她。

    巫才香的娘家也在新田,在村里的老人看来,她就是自家的“女儿”,在孩子眼中,她就是自己的“姆妈”,对于邻家小伙来说,她是位邻家大姐。

    这位背药箱、穿白大褂的“亲人”,在村里当村医,一干就是30多年。

    巫才香说:“当初跟我一起培训村医的,现在大多没干了。有的外出做生意,都赚了钱。”18岁那年,初中毕业的巫才香,到县里培训当“赤脚医生”。当年花季少女,如今人到中年,用她朋友的话说:“干了这么多年,还是个乡村医生。”

    巫才香坦言:心里有时也想,自己要到外头去,或许一样赚钱了。她又说:“村头到村尾,大家都很看中我。我感到很欣慰。”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丽勍】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