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满意在三明】今年的重阳节,宁化的他们这样做!

2020
10/26
08:27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重阳节是我国传统节日,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连日来,宁化各地纷纷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喜迎重阳佳节,为老人送上节日祝福,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10月25日,宁化县湖村镇举行“孝老爱亲”模范表彰大会,对各村推荐评选出的34名孝老爱亲模范和“罗坊汉子”群体进行表彰和奖励。当日,湖村镇还通过为幸福院老人送上慰问金、文艺演出、集体祝寿等活动,与老年人共度佳节,积极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10月25日,宁化泉上镇延祥村在外务工、创业的年轻人组成的的乡贤会自发组织起来,给村里的70岁以上的老人们集体过重阳节。乡贤会请来了镇里理发师们给老人们理发,青年医生杨潮良为老人把脉、量血压、测心跳,讲健康知识。镇里的乐队先后为老人们献上了红歌联唱、客家山歌等精彩节目,赢得老人阵阵掌声。



10月23日,宁化县总工会组织了31位退休劳模开展“庆重阳·退休劳模登高”活动。活动中,大家参观了宁化茜坑火车站站前广场、福建长宁纺织有限公司,登上了慈恩塔。此次活动受到了各级退休劳模的一致好评。



10月25日,宁化县中沙乡下沙村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县中医院和乡卫生院医护人员为170多名70周岁以上的老人进行义诊;志愿者为老人免费理发。该村党员干部、外出优秀青年等共捐款3万余元,为老人们办百叟宴,并为每位老人送上一份包含营养品和毛巾的“孝心礼包”。



10月22日,宁化县城郊镇在城郊镇幸福家园举行趣味运动会,吸引了38名老人踊跃参与。活动设计了“快乐套圈”“趣味掷球”“接力保龄球”等趣味性强、操作简单的游戏,同时准备了丰富的小礼品赠送给每位参与活动的老人。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本网综合】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