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县领导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2020
10/26
08:3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0月25日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当天上午,宁化县委书记汪志红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张桢,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张桢虽年过九旬,仍旧精神矍铄。在走访过程中,汪志红聆听了张桢讲述的从军故事,观看他的事迹视频,详细询问他的家庭情况、日常生活以及身体状况,感谢他为祖国作出的贡献,叮嘱他要多保重身体,并送上鲜花及慰问金。


张桢,1926年生于石壁镇陈塘村贫苦农家。1949年10月参军入伍,在中南军政大学南昌分校学习。1950年10月,他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8军143师428团司令部见习作战参谋。1951年2月,张桢参加抗美援朝战争,在中国人民志愿军火箭炮(喀秋莎)第21师208团司令部任作战训练参谋和股长(营级),曾荣立三等功二次。他在参加过抗美援朝最后一仗——马踏里战斗,并帮助朝鲜人民重建家园。1954年5月,他获得朝鲜人民民主共和国军功章一枚和“人民功臣”称号。(记者 赖全平)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赖全平】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