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从我做起 共同战“疫”】如何解决共用笔和体温计可能带来交叉感染的风险

2020
02/14
13:08
央视健康

  2月1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加强基层社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有记者提问:我们在采访中发现现在一些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开始挨家挨户上门进行体温排查,甚至很多地方让多位居民使用同一个体温计,大家担心这种方式会造成交叉感染,也担心社区工作人员会成为移动的传染源,有没有更方便、更快捷的排查方式和工具?社区如何做好社区工作人员的防护?

  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表示,社区防控必须讲科学。各地已经意识到,上门体温排查,共用笔和体温计可能带来交叉感染的风险。现在许多地方通过打电话,依托微信群、QQ群、智慧社区客户端等社区信息平台,与社区居民沟通体温测量情况。一些社区不再使用一张纸、一支笔的传统登记方式,而是通过扫描二维码、微信小程序等方式进行实时录入汇总,最大限度避免近距离接触而产生的交叉感染风险。每一名社区居民都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任,自觉接受不近距离接触的排查方式,如实反馈个人的健康状况,让社区工作者能够准确了解并报告社区疫情情况,以便当地党委政府能做出准确的判断,采取精准的社区防控措施。社区防控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环节,各级党委政府应进一步重视社区防控工作,要确保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供给。同时,各地也要加强对社区工作者自我防护知识的宣传和培训,让社区工作者最大限度用好现有资源。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更好开展防控工作。(资料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