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名医话健康】您的孩子存在龋齿的风险吗?

2020
02/13
15:29
央视健康

  孩子的乳牙出现龋坏也可能是大问题!幼时乳牙龋坏,不仅会影响恒牙的萌出,严重时还可能导致面部歪斜,影响孩子的一生。

  您的孩子是否存在患上龋齿的高危风险?快跟着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预防科主任医师司燕测一测。

  龋齿的患病风险测试

  测试一:牙齿排列情况

  牙齿排列不整齐,易导致牙菌斑和脏污在牙齿表面及缝隙处沉积,且难以彻底清洁,存在患龋齿的高危风险。

  窝沟是牙齿发生龋坏的高危部位

  牙齿的窝沟处,极易堆积脏物,且不易清洁。孩子后侧大牙咬合面上的窝沟越深,患龋病的可能性就越大。

  测试二:口腔中的酸碱度

  口腔唾液的正常pH值为5.5-7,如果口腔唾液的酸碱值低于5.5,牙齿就可能发生脱矿、龋坏!

  测试方法:取出一张pH试纸,蘸一下口腔唾液,待试纸变色后,与比色板比色取值。

  专家提醒:口腔中的酸碱度处于变化中,如吃糖后,牙菌斑会与糖分发生反应,产生有腐蚀性的酸性物质。

  测试三:牙菌斑检测

  使用专业牙菌斑检测仪器,对孩子口腔进行检测,如果发现牙齿颜色发灰或发红,说明有牙菌斑存在,存在患龋齿的高危风险。

  龋齿的预防方法

  控制孩子少吃糖,有效并正确地使用牙线,专业防龋。

  孩子吃糖,时间不能长!长时间吃糖会导致口腔环境一直呈酸性环境,持续破坏牙齿健康。用封闭剂将牙齿上较深的窝沟进行填补,使牙齿形成光滑的表面,不仅方便清洁,还能防止细菌堆积。(资料来源:央视《健康之路》)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马威】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