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抗击疫情,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0
02/12
07:4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中沙乡:


“现在口罩供不应求,只能先保障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需求,在暂时买不到口罩的条件下,我们尽可能不出门,少走动,做好自我防护。”近日,省人大代表、宁化县中沙乡下沙畲族村村支书雷旺金在入户宣传时,收到村民反映关于购买不到口罩的问题时,劝导村民在家不外出,做好自我防护。


自疫情发生以来,雷旺金充分利用“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作用,迅速号召10名省、市、县、乡人大代表组成“中沙乡人大代表疫情防控宣传小队”,深入中沙乡13个村,通过微信、电话、走访等方式,为群众传递疫情防控信息,同时发挥人大代表在基层一线、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收集村民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建议。


“基层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我们更要挺身而出,把这道防线守牢守住,才能让村民放心安心,这是我们作为人大代表应尽的职责。”雷旺金说。他和人大代表们倡议村民取消春节过漾、庙会等民俗活动,带头对各村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附近以及一些卫生死角开展消杀工作。


截至目前,“中沙乡人大代表疫情防控宣传小队”共走访入户600余次,分发宣传单1200余份,张贴防控公告120张,进一步提高了农村群众的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杨芃)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本网综合】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