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抗疫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

2020
02/11
07:4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孙书记,新年好,这么早你们就上班啦!”“孙书记,你们辛苦啦!”“孙书记,你们吃饭了吗,过来一起吃。”……这是三明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派驻宁化县淮土镇寒谷村第一书记孙金德近日走家串户宣传疫情防控时,老百姓常对他说的话。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孙金德放弃春节家庭团圆,第一时间返回位于160多公里外的寒谷村,坚守村庄带领村“两委”干部、党员研究方案、制定措施开展防控工作。


返回村里后,孙金德立即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村民组长等召开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会议,传达贯彻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具体防疫方案和措施,成立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党员服务队。


孙金德组织村“两委”干部入组入户,对外省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经排查,全村共有102户276名返乡人员。他们引导外省返乡人员居家隔离观察,每日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身体状况跟踪,密切关注人员动向,并提供代购物资等服务,保障他们在居家隔离期间的日常生活。


寒谷村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群、朋友圈不间断宣传县防疫工作指挥部命令和有关防疫知识,并制作宣传图板在卡口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同时,全村只留一个进出口,由村“两委”成员、党员服务队实行24小时值班,严控进出人员。


为减少人员聚集,严禁打牌、打麻将、赶集等人员集聚活动,严格控制酒席操办,孙金德带头到准备举办酒席的群众家里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共劝止各类酒席停办或延办11场。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孙金德的带领下,全村群防群控,上下一心,鲜艳的党旗在村中高高飘扬。(林玉鑫)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本网综合】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