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淮土镇:综治维稳保发展 民情夜谈促和谐

2021
12/13
07:51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最近您儿子有没有联系您?有没有和他聊聊近况?现在全国各地对缅北涉电诈的政策逐步收紧,我们希望令郎能早日返乡。”在宁化县淮土镇缅北滞留人员黄某家中,干部们耐心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督促黄某配合劝返工作,动员黄某父母早日将其爱子劝返,通过正规途径回国。


在干群联动下,淮土镇成功劝说4名缅北窝点人员排队返乡,其中淮阳村2名人员已全部排队登记。村民的积极配合,离不开“居民夜谈会”的功劳,干部们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在动员群众完成工作的同时,为老百姓排忧解难,与他们打成一片、亲如一家。“干部们是真把老百姓放心里了,常常大晚上来我们家里,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还让我们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现在我们老人家也不容易被骗了,一接到可疑电话,手机会安全提示……”说起镇村干部到家夜谈,村民刘思华的话匣子就收不住了。



“老百姓白天忙农活没空,而干部们白天干工作,晚上时间更好掌握。”淮土镇党委书记巫朝海说,“‘居民夜谈会’让双方的沟通更顺畅、更有效,一个个事关百姓福祉的安全问题也在一线宣传、一线普及。”在第四季度第二期综治三率电话抽查结果中,淮土镇群众安全感率达100%,扫黑除恶好评率达100%,矛盾纠纷化解率达92%,执法工作满意率达100%,综治总排名暂列全县第一,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安装率位列全县第二,这都得益于“居民夜谈会”。


记者 徐传奇 通讯员 钟雨婷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