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安远镇:集镇污水厂正式规范化运行

2021
12/22
07:54
安远镇

近日,宁化县安远镇集镇污水处理厂经出水调试完毕,按规范化、标准化要求正式投入运行。



安远镇集镇污水处理厂项目总投资700余万元,建设厂房2000余平方、修建污水管网约16.5公里,配备处理设备、进水(排水)自动监测系统等设施,日处理量达800吨。


“以前雨水、污水都通过下水道直接排到咱们安远的宁溪里,现在建了污水厂,污水不再直接排到溪里,水清了,溪边的空气也清新了很多。”住在宁溪附近的王阿姨说。环境好了,周边的居民也开始喜欢到溪边散步或休闲娱乐。


该项目的投入运行,有效解决了安远集镇及周边万余人的生活污水排污问题,改善了宁溪水质,进一步完善了集镇生活配套,提升了集镇人居环境品质。


通讯员 廖善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