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至福州、厦门城际动车正式上线运行

2021
12/23
07:5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2月22日起,复兴号动车组C939、940,厦门—福州—厦门城际动车正式上线运行。



12月22日,在宁化火车站入口,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流程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安检后,乘客们由候车大厅有序验票进入站台。



10时44分,复兴号动车C940缓缓驶入宁化站,乘客们有序排队上车,这标志着宁化城际动车正式投用。自今日起,宁化到福州、宁化到厦门分别只要3时23分钟和3时4分钟,大大缩短人们前往福州、厦门的时间,方便广大群众出行。



城际动车一般用于相邻城市或城市群之间的交通出行,相较长途动车,城际动车运行距离短、乘车时间短。既能促进铁路沿线结合自身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发挥出自我造血,自我发展的能力。又能够促进沿线旅游开发,将极大缩短出行时间,促进宁化区域文旅事业协同发展。


记者 余链 刘博文 刘鹏翔 徐传奇 见习记者 夏淑珍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余链 刘博文 刘鹏翔 徐传奇 见习记者 夏淑珍】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