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网络中国节·中秋】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日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1
09/19
08:1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市场开展节日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就节日期间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月饼、糕点、食用油、蔬菜等商品进行监督检查,对食品标签标识、食品进货来源及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情况等进行检查,并提醒各经营业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证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执法人员还检查了电梯等特种设备使用维护情况,要求对设备加强保养。


执法人员对城区零售药店进行了督导检查,重点对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药械质量安全等进行检查,要求各药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宁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监管股股长何长兴介绍,该局重点督促药店对于进店的顾客,要求戴口罩,主动测温,出示健康码,对于体温超过37.3度的顾客,要求其立即前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对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四类药品的顾客进行实名信息登记,同时要求药店做好自身的防护,对经常场所进行定期消毒。

                                   

记者 罗健雄  通讯员 范红连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