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安远魔芋

2014
01/06
22:22
宁化在线

    在安远种植历史悠久,也为全县之冠。魔芋属于天南星种,别名有蛇之甲等。宜于种植在阴湿地,一般在农历二月栽种,当年种当年收或隔年收,收成期为农历八、九月,亩产300斤左右。

   魔芋制作方法简单,如要制“魔芋豆腐”,将魔芋磨成糊后注入碱水,搅匀锅内热水中煮之即成,每斤魔芋可制冻3-4斤,配以猪肉,辣椒炒食,脆而爽口。

    据《本草纲目》记载,2000多年前我们的祖先就用魔芋来治病。魔芋含有十六种氨基酸,十种矿物质微量元素和丰富的食物纤维,对防治结肠癌、乳腺癌有特效;魔芋低热、低脂、低糖,对预防和治疗肥胖症,高血压,糖尿病的人群可以说是一种上等的既饱口福、又治病健体的食品,还可以防治多种肠胃消化系统的多种常见慢性疾病,由此可见,魔芋是一种“天赐良药”,食用起来有百利而无一害。经有关专家鉴测,魔芋含有蛋白质、脂肪、铁钙、氨基酸等成分,特别可提取一种叫海曼纳的胶体,内含丰富的植物多糖——葡萄甘露、聚糖、无色无毒、无异味,具有防癌、减肥降压等功效。魔芋还可以直接用块茎入药,可化痰、散结、星滞、消肿,对咳嗽、积滞、闭经、铁打损伤、痛肿、疗毒等有治疗作用。此外,还是工业上制作食品防腐剂、乳化剂、增润剂、发酵品、化妆品的主要原料。魔芋已经成为当今国际贸易中的紧俏商品,特别是日本既是群众的习惯蔬食,也是小学生的一种膳食。现在,安远市场常年都有销售。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雨琳】

热门新闻

  • 淮土茶油

    淮土茶油

    宁化,淮土,茶油,特产
  • 牛角椒

    牛角椒

    宁化,淮土,茶油,特产
  • 河龙贡米

    河龙贡米

    宁化,淮土,茶油,特产
    1179宁化2014-01-06
  • 珍珠油茶

    珍珠油茶

    宁化,淮土,茶油,特产
  • 安远魔芋

    安远魔芋

    宁化,淮土,茶油,特产
  • 宁化薏米

    宁化薏米

    宁化,淮土,茶油,特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