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淮土镇:用“活”红色资源,打造乡村旅游新亮点

2023
08/24
07:39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现在村里环境好了,村里和周边红色景点改造提升后,带来了更多人气,我们村不少人就在家门口摆摊做点小生意,收入也跟着多起来了。”谈起村里变化发展,宁化县淮土镇赤岭村老支书王荣吉兴奋地介绍。



目前,以红军硝盐加工厂旧址、红军炊事班旧址修缮保护为核心的赤岭村红色主题核心体验区现已建设完成,项目总投资500万元,配套有主题雕塑、文化广场、田园花径、休闲设施、灯光夜景等。项目与周边凤凰山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核心展示园、梨树“小长城”、大王-隘门-仕边(红军桥)长征历史步道等红色景点组成的精品旅游线路深受欢迎,每逢节假日,游客络绎不绝,已成为当地及周边县市红色旅游的热门之选。截至目前,全镇累计接待游客约6万余人次。



近年来,淮土镇依托本土丰富的红色资源,着力实施红色旅游文化基础设施综合提升项目,不断丰富红色景点,持续打响“长征起点小镇”品牌。红色旅游不仅带来了“人气旺”,还带动了景点周边的“创业热”,凤凰山红军街特色文创产品、农特产品销售店试点运营,梨树村特色农家乐、露营烧烤等消费新业态纷纷亮相,成为淮土镇打造乡村旅游的新亮点。


下一步,淮土镇将多方筹措项目资金对红色节点沿线及核心展示园内进行再提升,丰富展陈布置,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入团队运营,用红色文旅发展激活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让农民增加就业、增加收入,让乡村增加人气、增添活力。


记者 张煌鹏 通讯员 陈思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