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湖村:乡村传统牛市火爆

2023
09/11
07:4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每年的农历七月甘四,湖村镇店上村都会举办一年一度的牛市,周边地区的卖家将耕牛、肉牛运往此处进行交易,下面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去牛市现场看看。



9月8日,卖家们带来自家大牛前往牛市进行交易,牛市现场人声鼎沸,人牛穿梭,人们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远远就能听到此起彼伏地牛叫声,空气中混杂着讨价还价声音,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以一个合适的价格买卖双方完成了交易。


当天上午,人们买牛、卖牛、相牛、探牛,还有些耕牛买卖方面的行家穿梭其间,充当起中间人角色,好不热闹。有经验的买牛人还会认真观察牛的体形和毛色,判断牛的健壮程度;有的还会掰开牛嘴数牙,以断定牛的岁数。



湖村镇店上村的耕牛交易会,历史悠久,每逢农历七月甘四,天不亮,附近各村落的农家数千头牛都会赶来这里交易,牛的品种很齐全:安格斯牛、利木赞牛、西杂牛等本地土牛和杂交牛,土牛都是方圆百里的当地村民放养,肉质鲜美,价格便宜,产肉量高,适应附近各个区域放养或圈养。


“湖村镇店上村每年农历七月甘四开始举行耕牛交易会。交易会是从嘉庆年间开始盛行,已经成为闽、粤、赣三省边境贸易中首屈一指的耕牛交易盛会,牛市上最多有4000余头牛进行交易,交易量最多达到1500余头。”该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张庆荣介绍。


记者 阴海林 见习记者 张炜婷 通讯员 黄宣旺 张河志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阴海林 见习记者 张炜婷 通讯员 黄宣旺 张河志】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