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用好“红色资源” 激活文旅发展

2023
08/14
07:46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8月9日,宁化县淮土镇凤凰山村迎来又一批游客。游客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革命旧址。随着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宁化段)项目的实施,凤凰山村革命旧址得到进一步修缮,游客日渐增多,知名度越来越大。


凤凰山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核心展示园航拍,黄尉峰摄


宁化县深挖红色旅游资源,加快项目建设,丰富完善产业体系,将红色旅游打造成拉动文旅经济的重要引擎。上半年,全县接待旅游人数169.51万人,旅游收入12.66亿元,分别增长21.1%、30.3%。


宁化县加快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宁化段)项目进度。这一项目总投资18.84亿元,主要建设淮土(凤凰山)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核心展示园等17项内容,近3年来共争取到上级政策资金2.8亿元,已完成投资11.92亿元。其中,革命纪念园提升改造等6个项目竣工投用。


充分发挥宁化县长征精神教育基地党性、党史教育职能,积极提升红色教育培训实效。宁化县长征精神教育基地认真打造一批现场教学线路,丰富教学内容,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参加现场教学,参观人数累计54万人次。


武警官兵、税务青年、当地青年学子200多人来到红军长征出发地凤凰山集结


抢抓省市出台文旅经济激励政策、嘉定对口合作等重大机遇,宁化县进一步完善红色苏区之旅、暑假露营之旅、上海三明周末游等精品旅游线路,串联16个乡镇22个网红打卡地,推出红色苏区之旅、初夏露营之旅等11条旅游线路,丰富拓展吃住行、游购娱等链条,挖掘发展绘画写生、观光采摘等新业态,构建沉浸式、互动式体验游的全新格局,进一步提升宁化文旅知名度、美誉度、体验度。


记者 刘才恒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