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寒潮来袭!这些防冻措施要知道

2021
12/27
07:49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受强冷空气影响,25日起宁化县气温将明显下降,最低气温过程降幅可达9~12℃,将出现寒潮天气。12月28~29日过程最低气温-2~1℃,高海拔山区-4~-2℃,有霜冻或结冰。25日至27日,有分散性弱降水。其中,25日夜间到26日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26日夜间到27日高海拔山区有小雪或雨夹雪。 



县农业农村局、县应急管理局、县烟草局等部门提醒,当前正值宁化县秋冬农业生产的重要时期,为确保农业生产不受低温霜冻等恶劣天气影响,各位农户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主动做好防冻措施:


蔬菜、马铃薯等农作物要采用稻草、薄膜覆盖以及增施热性磷钾肥、熏烟等措施,提高地温来进行防寒防冻。


塑料大棚等农业设施应进行加固,防止大风、冰雹灾害造成大棚倒塌。


家禽、羊群等动物要加强保暖防寒、适当缩短放养、放牧时间,选择背风向阳、低洼暖和的平地放养,以防大风侵袭。加强禽舍、羊圈防寒保暖措施,门窗要用塑料薄膜封闭好,夜间挂草帘,地面要干燥,不上冻,防止阴冷潮湿。


网箱养殖采用增加池塘蓄水量、网箱尽量下沉等方式改善防冻条件。养鳗等特种养殖要合理供热,加固保温棚提升承重能力,以防冰雪堆积造成坍塌。


烟田保温需加盖棚中棚,北部及高海拔地区加盖再生棉或苗棚四周铺围稻草,防止烟苗冻伤。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