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科技服务队进山村 助力油茶丰产增收

2021
12/26
08:00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2月22日,三明市林业局组织林业科技服务队到宁化县泉上镇泉永畲族村开展油茶培训,向种植户传授油茶丰产技术,来自该村40余名油茶种植户参加了培训。



“首先要剪内膛,内膛剪开来,第二个要剪徒长枝,第三个是弱枝,最后就是地脚枝以及下垂枝……”在现场,福建省优秀科技工作者、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欧建德就如何对油茶整形修剪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进行修剪示范,指导种植户掌握油茶修剪技术。经过指导后,种植户们纷纷上阵操作实践。



随后,专家重点围绕茶果采收、处理和采收后的油茶林管理等方面,为种植户现场授课。培训采用理论讲授、交流互动等方式,积极推广油茶培育管理技术。林业专家对油茶整枝定型、病虫害生物防治、果实采收、低产林改造等关键环节进行详细讲解,以提高泉永村油茶整体管理水平。


记者 肖松 通讯员 余丹丹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