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扮靓乡村颜值 擦亮振兴底色

2021
12/29
08:01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走进宁化淮土,“拆清楚”“摆清楚”“粉清楚”“扫清楚”,闽赣边界处,旧貌换新颜改善提升行动正如火如荼进行,并取得初步成效。该镇发挥镇村联动作用,让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村容村貌整治行动中。现已整治裸房320栋、改造女儿墙260栋、拆除空心房215栋。淮土镇的整治热度,是宁化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落实省、市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重大决策部署提升赣入闽沿线形象。宁化县全力推进农村环境品质提升及闽赣交界整治行动。宁化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前往一线调研指导,统筹协调,先后组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现场会和专项督查。通过强化各乡镇属地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保工作有力有效推进。



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宁化发动群众力量,开展裸房整治、垃圾治理、清沟扫地摆整齐、绿化美化亮化等系列整治提升行动。全县共开展村庄清洁行动12次,发动干群1.2万余人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数量1900吨,进村入户宣传教育280余场次,公路沿线绿化修整提升1.87万平方米,对房前屋后扫清楚、摆清楚、堆清楚,发动群众自发拆除断垣残壁218处,按照客家风貌整治裸房2030栋、拆除空心房860栋。


下一步,全县将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闽赣边界整治行动,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美丽的村庄人居环境,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幸福安康的美丽家园。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