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淮土镇:户外直播助力农特产品

2021
12/08
07:58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宁化县淮土镇茶油生产正值旺季,为助力乡村振兴,县融媒体中心举办直播活动,促农销售增收。 



在淮土镇傺下村嘉辉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油茶种植基地里工作人员开启线上直播,主播、网友在基地负责人带领下共逛茶山。大家在茶林小道里畅游,邂逅漫山茶花,花香袭人,基地生态环保互补的种植方式也让大家眼前一亮,让大家忍不住驻足合影。



厂房内的工人正在有条不紊榨茶油,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在茶油出产前,要历经几道工序。厂房内的工人先将脱壳晒干后的茶籽研磨成粉,加以蒸熟蒸透,制作成茶饼,机器压榨出诱人的生茶油,再用高温高压过滤机器进行提炼,最终产出一桶桶香味扑鼻、色泽金黄、纯净透明的茶油。



据了解,淮土镇发展油茶林种植面积6万余亩,下一步将努力实现油茶深加工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发展。


记者 张凌波 修伟杰 巫松林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