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交通安全进农村 整治农村非法客运

2021
12/06
07:5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为切实提高广大农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宁化公安交警深入农村,针对农村非法营运车辆行为,开展宣传整治活动,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12月2日,在宁化县城郊镇高堑村,宁化公安交警们深入农户家中,向农民朋友详细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乘坐非法客运车辆的危害。


公安交警张晨介绍,非法客运车辆驾驶员未经过正规营运车辆的驾驶证培训与相应的安全教育,不具备相关从业人员资格,驾车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且非法营运车辆投保情况不足,保险手续不齐全,乘客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得不到相应人身财产保障,同时,此类车辆未按照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存在安全技术隐患。



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宁化县交通、交警等部门联合开展整治农村非法营运行动,执法人员通过常态化上路巡查,在重点地段、重点区域布控,重点整治农村面包车、商务车、私家车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道路运输安全隐患。


“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严厉打击,坚决做到发现一辆,严惩一辆。”公安交警张巍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为了您和您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杜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


今年以来,宁化县共打击查处农村非法营运行为18起,进一步规范客运市场秩序,确保了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罗健雄 通讯员 张燕萍 傅晓丹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