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预防艾滋进学校 保护自我更健康

2021
12/03
07:5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宣传日”,11月30日,宁化在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宁化分校举行了以“生命至上,终结艾滋,健康平等”为主题的艾滋病公益讲座。



活动邀请了三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医师蔡和宋做了《遏制性病艾滋病 魅力青春校园行》专题讲座。主讲人向同学们科普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临床表现等内容,并介绍了预防艾滋病的策略及措施,让大家了解艾滋病,远离艾滋病。


蔡和宋表示,每个人都要知道自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通过预防艾滋病,终结艾滋病,消除社会歧视,让人人都得到平等。杜绝高危行为,能降低危险因素。”他说。



“这次的讲座让我们了解到艾滋病的发病原因及表现,扩大了大家的知识面,作为青少年,我们应该培育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病毒侵害,以健康良好的身心去创造美好未来。”学生曹欣玥说。


当天上午,宁化县疾控中心还在市区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向市民发放了宣传资料,并进行义诊,向大家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


记者 罗健雄 见习记者 夏淑珍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