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双减”之下的山乡校园很精彩

2021
11/30
07:53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11月25日傍晚,宁化县曹坊中心小学操场上一片欢腾,孩子们正在跳绳、踢足球、打篮球,教室里,不时飘出阵阵琴声和歌声,伴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今年随着“双减”政策落地,学生们从繁重课外学习负担中解脱出来,有了更多时间和精力开展课外活动。曹坊中心小学秉承“服务育人”的理念,不断优化、创新课后延时服务内容,开展了音乐、美术、书法、棋类、体育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和体育运动,为学生搭建全面健康发展的平台。该校以体育课堂为纽带,确保学生每天运动1小时以上。“从减负、提质、服务等方面入手,不断丰富课堂教学,提升作业设计质量,让学生放学后轻松回家,为家长减负。”该校校长夏盛瑞表示。



曹坊中心学校创办于1919年,距县城40公里,留守孩童多。今年以来,该校部署落实“双减”工作,通过备课组教研、名师典范引领、教师读书分享会、学生作业布置研讨及书法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创新课后服务。截至目前,该校提供了20多项延时服务的课程,全校学生踊跃报名参加,得到家长们的广泛好评。


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李佶洹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