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全力打造优质教育

2021
11/29
08:01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宁化县教育局组织开展小学落实“双减”政策暨2021年质量提升研讨系列活动,以“聚焦减负增效提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主题进行研讨,积极探索优质教育之路。



宁化现有中小学37所、公办幼儿园22所,在校学生5万多名。为切实落实“双减”政策,缓解学生的学习压力,宁化中小学以课堂为“主”阵地,通过“学•导•用”教学模式,打造“书香”“墨香”校园,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课余活动,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近年来,宁化深入实施“小学强基提质、初中壮腰挺拔、高中筑梦突破”三大工程,先后新建、改建、扩建学校39所,新增学位1.6万余个,极大改善了城乡办学条件,有效解决孩子们上学难等群众“急难愁盼”教育民生问题,不断推动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2019年以来,宁化县财政投入年均增长7.41%,教育投入持续增长。


宁化始终牢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宗旨,积极创新“三全三扶一档”教育精准扶贫模式,做到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全程管理,建立“一生一档”,实现精准帮扶动态跟踪。三年来,全县发放学前至高中阶段国家助学金2063.9万元,贫困大学生助学金376.2万元、受助大学生562名。


该县多措并举,不断擦亮客家教育名片,先后荣获“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国家书法教育示范区”“全国首批数字化教学实验区”等称号,2020年“两项督导”省级评估顺利通过。今年5月,宁化县教育局获评“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记者 赖全平 通讯员 邱加炜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