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暑期夏令营让儿童度过幸福时光

2021
08/02
08:0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暑期时间,宁化各界通过举办各式夏令营,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安全、愉快、充实的暑假。


泉上镇:暑期夏令营让留守儿童度过幸福时光


泉上镇与县民政局联合举办了“童心向党,益童成长”暑期夏令营,丰富孩子的暑期生活。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的暑假。



7月26日,在泉上镇“童心向党,益童成长”暑期夏令营现场,老师正在为孩子们讲授安全知识。“童心向党,益童成长”暑期夏令营活动是泉上镇与县民政局联合开展的为民办实事活动,通过开办暑期夏令营,培养留守儿童学习的自律性和兴趣,减轻留守儿童家庭的照顾压力与教育压力。



此次夏令营为期9天,共有32名留守儿童参加。为进一步增强孩子们暑期安全防范意识,夏令营邀请县妇联、团县委志愿者为孩子们讲授防性侵、防溺水等安全知识。授课期间,县妇联、团县委志愿者还为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发放小礼品。(记者 刘鹏翔 实习生 吴晓姝)


河龙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让农村娃“暑”有所托


近日,宁化县河龙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阵地作用和志愿者队伍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青少年开展暑期活动,为乡村学生送去“暑期套餐”,让农村孩子们“暑”有所托。



志愿者们先在阅览室组织了一场读书会,随后开展防溺水宣传和疫苗接种宣讲。同时帮助家长们操作激活电子医保,介绍电子医保的使用方法。


此次活动是河龙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次具体实践,为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创城的营造良好氛围,助力把河龙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真正办成让孩子受益、家长满意、社会称赞的民心工程。(通讯员 俞慧)


军事夏令营:增强学生拥军爱国思想


7月27日,宁化战狼训练基地内,30名学员头顶炎炎烈日,正在教官的指导下进行分组训练。



教官曾洪生从最简单的立正动作教起,对孩子们的不规范动作一一进行纠正,让他们反复练习,直到标准为止。


本期学员为8至16周岁中小学生,军训时间半个月,严格按照青少年训练要求,按年龄段进行分组训练,开设单兵队列、体能训练、记忆能力、人际交流、感恩教育等科目,让孩子们充分体验军旅生活。


据了解,2017年,曾洪生组织5名退伍军人,创建宁化战狼训练基地,现有老兵教官7名。5年来,他每年暑假举办三期军事拓展夏令营,培训100多名青少年。每年9月,他组织老兵们走进宁化一中、六中、卫校等校,指导学生进行军训,深受师生和家长好评。(记者 肖松 赖全平 实习生 吴晓姝)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张惠川】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