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中国古城墙保留最完整的七座城,满满的都是历史,有你的家乡嘛

2022
04/27
08:35
网易旅游

中国历史源远流长,古人的智慧是我们所不能想象的,在祖国大地上有七座古城,保存还比较完好,充满了历史的积淀,充分代表了古人的建筑艺术和建筑水平,反映当时的历史文化。来看看吧。


一、商丘古城


商丘古城,又称归德府,现在的古城是明朝弘治年间修建的,距今有五百年的历史。由于历史上黄河的泛滥,在古城下面还埋藏着春秋时候的宋国都城、秦汉时的睢阳城、隋唐时的宋城、北宋时的第二都城南京城(应天府)、元朝的归德府。是一座城摞城、水中城、八卦城。


二、荆州古城


又名江陵城,城墙保存完好。城高8.8米,周长10.5公里。现在保存完好、坚固的城墙是明末清初所建,距今三百多年。


三、襄阳古城


襄阳城的名气很大,大到什么程度?金庸先生的小说经常有它的身影。襄阳城始建于西汉高帝,自东汉刘表做荆州牧开始就已经是汉水流域最重要的城郭,三面环水。易守难攻。襄阳城有四千多个垛,护城河最宽达到250米,自古就有铁打的襄阳之称,宋朝军民曾在这里坚持抗元数十年,蒙古人始终不能逾越,成为一代传奇。


四、宁远古城


宁远古城最有特色的恐怕就是它的炮台了。宁远古城又称兴城古城,位于辽宁兴城市。宁远古城始建于明末,修建它的正是鼎鼎有名的抗清英雄袁崇焕,宁远大捷就发生在这里。


五、歙县古城


歙县古城又名徽州古城,古称新安郡,位于安徽黄山市歙县,古城始建于秦朝,自唐代以来,一直是徽州的治所,徽州城,县治与府治同在一座城内,形成了城套城的独特风格。徽州古城是中国三大地方学派之一的''徽学''发祥地,被誉为''东南邹鲁、礼仪之邦''。


六、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唐,是古南诏国和大理国的国都,目前的建筑是明洪武年间所建,具有独特的民族特色和历史特色。


七、平遥古城


和平遥牛肉一样有名,平遥古城位于山西平遥县,最早建城于周宣王时期,如今的建筑是清明时期修建,是我国汉族文化的一座历史丰碑。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作者:】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

  • 夜游云南!就到这几个地方!!

    夜游云南!就到这几个地方!!

    479网易旅游2022-03-07
  • 广西南宁:李花盛开引客来

    广西南宁:李花盛开引客来

    470网易旅游2022-03-02
  • 冰墩墩的原型!重庆动物园看冰墩墩“重庆分墩”

    冰墩墩的原型!重庆动物园看冰墩墩“重庆分墩”

    802网易旅游2022-02-11
  • 莫斯科的冬夜,宛如童话世界!

    莫斯科的冬夜,宛如童话世界!

  • 广东"最奢华"的烂尾楼,已静躺二十四个春秋,未来将何去何从

    广东"最奢华"的烂尾楼,已静躺二十四个春秋,未来将何去何从

  • 探访甘肃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

    探访甘肃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

    1697人民网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