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太原有一个百年古村,曾是当地“土豪村”,如今却成无人村

2022
03/15
08:49
网易旅游

说到太原的时候,你对找个城市的认证是什么呢?作为我国的一大历史文化名城,其地理位置自古以来就是极为的重要,在民间更是流传着“控带山河、踞天下之肩背”的说法;而且除去优越的地理位置之外,太原的能源也是极为丰富的,尤其是煤炭资源这个方面。


然而,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随着时代的发展,资源型城市的弊端也是显现的更加明了;资源充足的时候发展有多优越,资源枯竭之后,其就有多衰败,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磺厂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地处于万柏林王封乡的它,在百年之前,其可以说是当地的土豪村之一,优越的资源让其经济发展速度十分之快,,然而随着资源的枯竭,其却沦为了无人村之一,现在就让我们来一起看一下吧。


磺厂村,看名字我们也是看得出来,其主要的生产资源是与硫磺有关;根据当地人们的介绍,在上个世纪的时候,这里的硫磺矿是极其深厚,每天都会有人们跑到这里的后山上开采,等到挖出来之后,再将其装订在特殊的容器内进行搬运;虽然说是再后续的几年里,这里不再有那些生产硫磺矿的小工厂,但是其名字还是得到了保存。


与山西的大部分古村落相同,磺厂村在建造的时候,也是采用了青砖瓦房为主的搭建方式,而且由于地形受限的原因,其在打造的也是依托于地形而建,所以其村内的建筑基本是窑洞建筑;而在众多的建筑之中,村内的真武庙与杨四发宅院可以说是极具派头,从这些建筑中,我们也是可以看出来,磺厂村曾是太原土豪村之一的证据。


然而,就像是我们标题中提到的一样,在时代日渐发展进步的今天,人们开始向往更好的生活水平,再加上村内的硫磺矿资源也是枯竭耗尽以及交通方面不便利的原因,这个曾经名震一时的土豪村逐渐成为了当地的无人村之一;现在走进村内,几乎看不到任何的生活气息,坍塌的房屋、丛生的杂草,再逐渐吞噬着这个村落的现代文明,同时也是再逐渐抹除其在人们脑海中的记忆。


你对,太原有一个百年古村,曾是当地“土豪村”,如今却成无人村,有要补充的吗?欢迎留言探讨。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作者:】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

  • 夜游云南!就到这几个地方!!

    夜游云南!就到这几个地方!!

    145网易旅游2022-03-07
  • 广西南宁:李花盛开引客来

    广西南宁:李花盛开引客来

    135网易旅游2022-03-02
  • 冰墩墩的原型!重庆动物园看冰墩墩“重庆分墩”

    冰墩墩的原型!重庆动物园看冰墩墩“重庆分墩”

    469网易旅游2022-02-11
  • 莫斯科的冬夜,宛如童话世界!

    莫斯科的冬夜,宛如童话世界!

  • 广东"最奢华"的烂尾楼,已静躺二十四个春秋,未来将何去何从

    广东"最奢华"的烂尾楼,已静躺二十四个春秋,未来将何去何从

  • 探访甘肃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

    探访甘肃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

    1369人民网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