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藏在广东的洗肺圣地,十余座山脉共同组合,得名相传和黄帝有关!

2022
03/07
08:42
网易旅游

王安安旅行,懂你的旅行:藏在广东的洗肺圣地,十余座山脉共同组合,得名相传和黄帝有关!


现在的人们为了过上好的生活,都会奔赴至距离家乡较远的大城市里去生存,如此以来,能让他们一年下来赚到足够多的钱财。总之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生活压力还是比较大的,为了让自己压抑的情绪得到缓解,就一定要抽时间,带上自己的家人出门旅行一番。


在广东肇庆就有一座山,主峰海拔约有1000米,负氧离子含量为全国之最。这处景点就是位于肇庆市东北部的鼎湖山,该景区是由十余座山脉共同组合而成的,可谓集宗教朝拜、科学研究、风景旅游为一体的旅游胜地,有着岭南四大名山之首的美称。


对于鼎湖山的命名,有多种说法,其一说的是因为在山顶有一湖泊,四季不涸,为此就取了顶湖之名。其二则是因为中峰以圆形呈现,风景秀美,远观仿佛是鼎峙一般,为此就取了鼎湖的名字。其三说的是黄帝常在此赐鼎,时间久了也就习惯以鼎湖山来对其命名了。鼎湖山之行,能让游客看见山上种有四百多年以前,来自南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的原始次生林,有着北回归线带上绿宝石的美誉,游客在这里既可饱览自然风景,又能呼吸清新自然的空气。


鼎湖山跟北岭山上的构造几乎一致,而且以北东东至南西西的断裂、褶皱、单斜型山地为主。在山地内部峰峦重叠、山体密集,层状地貌彰显得很是清晰。由于这里所处位置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为此这里的日照时间比其它地点都要长,使得这里一年四季气候适宜,既没有严冬,又没有酷暑。


鼎湖山属于全球所有城市里面,唯一一座距离城市最近的原始森林,所以使其获得了城市森林跟天然氧吧的美称,空气中负离子含量高,可供游客到访的景点包括远眺砚洲、鼎湖探险、幽谷奔雷、庆云环翠、小歇群峰、问鼎祈福、双虹飞堑、龙潭飞瀑、碑亭凝谊等等在内。


宝鼎园主要向游客展现中国古代鼎文化,其中包括国内知名度较高的青铜器鼎、自然跟山水文化以及鼎文化相融为一体。整座宝鼎园内可以感受到中国浓郁的古代文化气息,其中包含两个世界之最,即端溪龙皇砚,跟肇庆九龙宝鼎。


鼎湖山既能让游客过足跟大自然亲密接触的瘾,又能领略古文化,简直就是一举多得的打卡地。


广东一景区,十余座山脉组合,湖光山色,还是岭南四大名山之首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王安安旅行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作者:】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

  • 广西南宁:李花盛开引客来

    广西南宁:李花盛开引客来

    102网易旅游2022-03-02
  • 冰墩墩的原型!重庆动物园看冰墩墩“重庆分墩”

    冰墩墩的原型!重庆动物园看冰墩墩“重庆分墩”

    437网易旅游2022-02-11
  • 莫斯科的冬夜,宛如童话世界!

    莫斯科的冬夜,宛如童话世界!

  • 广东"最奢华"的烂尾楼,已静躺二十四个春秋,未来将何去何从

    广东"最奢华"的烂尾楼,已静躺二十四个春秋,未来将何去何从

  • 探访甘肃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

    探访甘肃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

    1341人民网2021-07-08
  • 乌鲁木齐新增滨河景观带

    乌鲁木齐新增滨河景观带

    1332人民网2021-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