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成都发布10条特色精品线路 带你“玩转”大运之城

2022
03/30
10:52
腾讯网

3月24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首场“市(州)文旅主题宣传月”活动新闻通气会,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会上发布了以大运为主题串联的十条特色主推线路,预告了大运会期间成都将推出的文旅重磅活动。


不负春光踏青攻略全奉送


春暖花开,繁花似锦。随着各地花卉竞相绽放,成都也迎来了一年中最具想象力和生机的季节。大运会期间除了观看比赛之外,要想深入的了解成都这座大运之城的魅力,安排一场旅行,感受成都的美食、美景自然是少不了!为此,成都市文广旅局特别推出“爱成都迎大运”——2022天府花开踏青赏花攻略,精选推出了10条以大运为串联的精品线路。


这10条线路紧密结合连山村、天府农博园、漫花庄园、百花谷、凤凰湖、我的田园、杏花村等踏青赏花热门场景,以“乡野赏春之旅”“浪漫春景之旅”“花景踏青之旅”“阳春赏花之旅”为主线,邀请市民和游客提前探寻花重锦城的山水画卷、烂漫花海、阡陌田园。


不负韶华一起来跟着大运游成都


新玩法、新线路推陈出新,成都文旅大运体验新场景更是创意无限。记者了解到,为给游客与市民带来一个不一样的大运之春,在“爱成都迎大运”——2022天府花开踏青赏花季同时开启的2022“最成都·生活美学新场景”推选推介活动,将于5月底重磅推出“大运心选·美食”“大运心选·好宿”“大运心选·好游”“大运心选·好购”“大运心选·乐动”五大类别成都文旅新场景,供大家深度体验。


同时,在大运会期间,成都市50家国有博物馆和110家非国有博物馆将保持正常开放,策划举办不同主题的临展和特展,充分展示成都历史文化的丰富性和多样性。成都公共美术馆、文化馆、图书馆等,在大运会期间将举办主题鲜明的美术、书法、摄影、非遗等文化艺术展示活动。民办美术馆、画廊等各类文化新场景新空间和社区美空间,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展示展览活动。成都交响乐团、成都市川剧研究院、成都民族乐团、成都市京剧研究院等院团等专业艺术院团,将举办70余场“爱成都·迎大运”艺术演出季。城市音乐厅等全市的69个专业演艺剧场,将引进举办300多场专业化、高品位的商业演出。


附:十条特色主推线路


第一条线路:乡村林盘之旅


推荐线路:三道堰青杠树景区(郫都区)—东林艺术村(郫都区)—川西音乐林盘(都江堰市)—问花村(都江堰市)


第二条线路:花开锦绣之旅


推荐线路:三圣花乡旅游区(锦江区)—桃花故里(龙泉驿区)—洛带古镇(龙泉驿区)—凤凰湖旅游景区(青白江区)


第三条线路:茶香美宿之旅


推荐线路:道明竹艺村(崇州市)—南岸美村(大邑县)—天府现代种业园(邛崃市)—成佳茶乡(蒲江县)


第四条线路:田园春色之旅


推荐线路:我的田园(青白江区)—客家杏花村(青白江区)—成都向东·耕学田园(金堂县)—梨花酒乡林盘景区(金堂县)


第五条线路:创艺休闲之旅


推荐线路:音乐百花谷(新都区)—漫花庄园(新都区)—九尺美食文创园(彭州市)—白瓷艺术中心(彭州市)—丹景山旅游景区(彭州市)


第六条线路:公园漫游之旅


推荐线路:人民公园(青羊区)—杜甫草堂(青羊区)—寻香道(青羊区)—武侯祠(武侯区)—望江楼公园(武侯区)


第七条线路:亲子趣玩之旅


推荐线路:天府童村(天府新区)—栖肆桃源(天府新区)—黄龙溪欢乐田园(双流区)—黄龙溪古镇(双流区)


第八条线路:大运活力之旅


推荐线路:东安湖体育公园(龙泉驿区)—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华区)—凤凰山体育公园(金牛区)—尖峰旱雪四季滑雪场(新都区)


第九条线路:巴蜀探春之旅


推荐线路:重庆市(市区)—悦缘花谷景区(安岳县)—阳春花谷(简阳市)—家风荷乡景区(简阳市)—成都市(市区)


第十条线路:成眉度假之旅


推荐线路:稻香湾梦幻田园景区(眉山市)—黑龙滩长岛国际旅游度假区(眉山市)—蓝城沐春风度假村(新津区)—天府农博园景区(新津区)—成都市(市区)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
【作者:】 【责任编辑:任振宇】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