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各小学、幼儿园迎来新学期

2021
03/02
08:12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3月1日,全县小学、幼儿园迎来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各学校精心设计丰富多彩的开学典礼,上好开学第一课,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在宁化师范附属小学举行的开学典礼仪式上,全体师生们齐聚操场,列队整齐,庄严升国旗、唱国歌,对上年度优秀学生进行表彰,并进行《天天向上》手势舞表演。


开学典礼结束后,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各个班级开展爱国教育、疫情防控、心理健康安全、劳动等主题多样的开学第一课。学生们在课中学党史,知党史,提升了爱国主义的认识,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记者 洪坤泽 张煌鹏)



宁化县实验小学举行开学第一课—“长在红旗下,做党接班人”主题教育活动,全校22名党员教师、9名团员教师为全校1600余名学生宣讲党史,献上了一道开学思政“大餐”。


教师们结合新华社“德育学堂”视频,精心制作课件,向学生们系统讲解中国共产党领导浴血荣光、苦难辉煌的奋斗历程,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党史学习及课堂小型知识竞赛,让学生们牢记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讯员 周学琴)



在宁化县连冈幼儿园门口,学生和家长在老师们的引导下排好队伍,有序地测量体温后进入校园 。


为营造安全、欢乐的开学氛围,该幼儿园全体教师群策群力,清扫、整理幼儿园和布置班级,并准备了丰富有趣的开学迎新活动。让小朋友触摸美好寓意的瓜果蔬菜。在心愿墙贴上自己的新年愿望,还举行了升国旗、放飞梦想和开学第一堂手工体验课等活动,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开学氛围。(记者 修伟杰 通讯员 李丽)



宁化城东幼儿园开展了“喜迎牛年,用爱启航”开学仪式。一进幼儿园,幼儿就被可爱的福牛、红艳的梅树、红彤彤的炮仗吸引,幼儿通过摆造型与“福牛”合照,拍下新年灿烂的笑容和纯真的模样。为让幼儿尽快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各班教师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如泡泡糖粘哪里、种土豆、猴子偷桃、击鼓猜猜猜等游戏,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通讯员 杨陈芸)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本网综合】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