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在线_客家祖地_中央苏区_黄慎故里_长征出发地_宁化新闻_宁化新闻中心_宁化_石壁

宁化长征学院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
03/02
07:35
宁化县融媒体中心


2月25日至27日,宁化长征学院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来自财政部福建监管局、三明学院、三明市财政局等单位的28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教学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突出以长征精神为主线,融入苏区精神、谷文昌精神、客家精神和生态文明等内容,以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交流讨论等形式开展。


 参训人员参观了宁化长征出发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教育。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馆长杨卫东为大家讲解纪念馆设计理念及宁化红色文化。


参训人员还前往淮土镇团结村和安乐镇谢坊村,调研党建跨村联建及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等情况。同时前往淮土镇凤山村,曹坊镇下曹村、三黄村等地,参观凤凰山红军长征出发地核心展示园、下曹中央红军村、下曹北上抗日先遣队展示陈列馆及三黄第一支部旧址,感受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进行了红色故事宣讲、红歌演唱,观看了灯光秀及宁化夜景。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在培训中接受了长征精神的洗礼,进行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党性教育。今后,在各自岗位上,要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负责,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宁化长征学院是《长征国家文化公园福建段建设保护规划》要求建设的重点项目,计划以长征精神传播为核心,凸显红色教育培训功能,依托我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革命遗址丰富、红色文化底蕴深厚等核心资源,在县委党校的基础上于1月1日挂牌成立宁化长征学院,主要开展以长征精神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培训、长征文化研究、长征精神宣传推广等,目标是打造成为全省重要、全国知名的党政企干部革命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据悉,当前已有12个省、市直机关和单位系统在宁化长征学院挂牌,还有30多个省、市直机关和单位系统拟在宁化长征学院设立党建教育培训基地。(记者 林璐 余链 赖全平 刘鹏翔)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宁化在线新闻频道,不代表宁化在线的观点和立场。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作者:林璐 余链 赖全平 刘鹏翔】 【责任编辑:茜茜】

热门新闻